首页 > 汽车频道 > 改装保养

这10种最伤车行为 你都占了?

姑苏晚报 2017-06-02 10:38

很快又将进入假期,进入到学生和青年朋友学车的主要时间,不用多久,苏州的道路上将出现新一批的“小司机”。新人上路,一是磕磕碰碰在所难免,二来用车也不甚熟悉,下面这10种伤车行为,新手尤其会犯,甚至可能老手也还在犯。

1

长时间原地怠速

车子在原地不动,此时发动机的进气量不多。因此,行车电脑为了维持运转,会保持混合气体的浓度。这样一来,车子就容易积碳。而且,怠速时,其实油耗也很高。

2

离合器未踩到底换挡

这个说法是针对手动挡车型的。离合器未踩到底,挡位会进不去,强行进挡,则很有可能造成脱挡。会出现“打齿”的情况,损坏同步器和齿轮。这个问题可能大家在学车中遇到的更多,真正上路,只要稍加注意,是没有问题的。

3

没停稳就挂P挡

对于自动挡车主来说,这点是要注意的。当汽车进入P挡,变速器会自动伸出一个爪子抓住输出轴,我们称之为“硬连接”,听说法这就是机械间“硬碰硬”的对接。显然,如果没有停稳就拍档,就会对双方对接的机械装置造成损坏。

4

无视减速带

悬架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应对颠簸,且相当“耐用”,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不顾一切”的蹂躏它。高速冲减速带或者冲上马路牙子时,悬架系统的转向拉杆等会受到较大的冲击,甚至减震器也来不及压缩。长此以往会对悬架系统造成伤害,底盘品质降低。而且,减速带的存在就预示着该地容易发生危险,所以无论从哪个角度讲,都应该减速通过。

5

无视手刹

新手或马大哈比较容易犯这样的错误,这样做会使驻车系统的刹车片磨损过快,甚至导致刹车盘过热失效。不过,当前许多车都是电子驻车器,因此可以避免这样的问题。

6

烧机油直接加过量

有些车子本身存在“烧机油”的情况,于是司机会故作聪明将机油加过量。但这样会增加发动机曲轴的运转阻力,也使得搅动到缸壁上的机油增多,容易造成油耗上升和产生烧机油故障,更加剧燃烧室内积碳的形成,百害无一利。

7

冷车时大脚油门

据相关数据统计,高达75%的汽车发动机磨损,是发生在汽车冷启动阶段。虽然现在的汽车发动机已经不需要原地热车,但是在冷车启动的1-3分钟内,还是要保持“温柔驾驶”,让发动机润滑系统慢慢的热起来。

8

冲积水

冲过去?大错特错!车牌被冲掉的还见的少吗?甚至前保险杠脱落的例子比比皆是。而更严重的是,水进入进气系统,这样就会损伤发动机,车辆也有可能抛锚。

9

长时间半联动

这种情况也是针对手动挡车型而言的,尤其在堵车路段,需要频繁起步或者低速蠕行时,一些手动挡车主图方便,会让车子处于长时间处于半联动的状态。殊不知,此种状态下离合器片的磨损比较严重,寿命会大大降低,正确的做法是通过调节油门与及时换挡来应对。

10

无视胎压

一些车主为图省油,会将轮胎胎压设定较高,但过高的胎压更易发生爆胎,轮胎的磨损也会不均匀。而且由于胎压高导致轮胎减震性能降低,会对悬架造成较大的冲击,导致减震器寿命缩短。胎压低了,汽车的行驶阻力会增大,从而油耗增加。更关键的是,胎压低导致胎壁变形大,高速行驶时轮胎内摩擦导致发热量大,进而引发爆胎。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