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汽车电瓶被盗 民警从千万帧视频中找出作案车牌

现代快报 2017-02-06 14:53

两男子疯狂盗窃汽车电瓶,民警从上千万帧视频流中成功找到嫌疑人作案时候使用的车牌。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成功抓获两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案10余起,缴获被盗汽车电瓶22块。

今年1月,赣榆城区青口镇相继发生多起大货车电瓶被盗案件,在回家过年的司机朋友圈造成恶劣影响。接到报案后,赣榆警方立即开展侦查,通过排查发现城区东南庄、金色家园小区、西苑华庭小区以及盛世宝坻小区附近多辆货车汽车电瓶被盗案系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嫌疑人凌晨出来作案,目标选择停在路边附近的货车,迅速将货车电瓶卸下,随后驾车逃窜。民警从上万张监控抓拍的图像中成功锁定嫌疑车辆为一白色起亚牌越野车,由于嫌疑车作案时都在凌晨,光线昏暗,且车牌遮挡,民警一时无法准确查找出车辆真实号牌。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如果再不及时抓到两名嫌疑人,过完年两人很有可能逃窜外地,到时再想抓捕困难非常大。参战民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誓在年前将两名疯狂盗贼抓捕归案。随后,民警加大对嫌疑车辆活动轨迹研判力度,终于在上千万帧视频流中发现了嫌疑人清晰的车牌号为苏GXB***,经查询,该车主为马某(男,赣榆区班庄镇人),越野车也是年前刚提的新车。民警围绕马某展开调查,通过比对确定驾驶嫌疑人的男子就是马某,马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同时通过工作,发现王某(男,赣榆区欢墩镇人)也有重大作案嫌疑。

至此,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已经确定,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秘密在两人多个落脚点进行蹲守,伺机实施抓捕。1月27日晚(除夕夜),民警获悉马某、王某二人已经潜回老家准备过年,参战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时间,兵分两路直扑两地,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经连夜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述自今年1月份以来,多次驾车结伙窜至青口镇、沙河镇等地盗窃路边货车电瓶的犯罪事实。民警乘胜追击,在王某一居住地查货被盗汽车电瓶22块。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