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CBA公司成立并揭牌 副董姚明:联赛终于迈入社会了

城市商报 2016-11-23 08:57

综合消息 昨日,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简称CBA公司)正式成立新闻发布会暨公司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篮协与有关各方共同推动多年的CBA联赛“两步走”改革,至此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CBA公司共有21家股东,中国篮协全资公司——中篮巨人广告中心占股30%,20家俱乐部各占股3.5%,合计占股70%。依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公司所有股东同股同权、依法依章表决。中国篮协推荐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兼任董事长,CBA俱乐部投票选出上海东方俱乐部投资人姚明担任副董事长,首届董事会共有七人,分别为两位中国篮协派出董事,经俱乐部投票选出的广东宏远、上海东方、深圳新世纪、北京首钢和辽宁衡润五家俱乐部代表。另外,公司首届监事会也已成立,监事会成员共有三人。

在发布会上,作为副董事长的姚明发表了演讲,他表示:“虽然我们公司刚刚成立,但是我们CBA联赛已经成立20多年时间,这20年就像一个孩子的学习生涯,通过小学、中学、大学之后,现在终于要迈入社会了。”

按照CBA联赛改革的整体步骤设计,中国篮协第一步先把CBA联赛的商务权授权给CBA公司,在第一步改革运行顺利和稳定发展的前提下,中国篮协适时将办赛职能全部移交给CBA公司。CBA联赛目前执行的商务开发协议将于本赛季CBA联赛结束后(2017年3月底)到期,CBA公司成立后的工作重点即是调研、准备CBA联赛下一个商务开发周期的方案,并在新周期开始后付诸实施。

作为联赛商务权利的授权方,中国篮协将从CBA公司每年的经营收入中收取5%的授权费,作为女篮发展专项经费。另外,5%的青少年发展专项经费和联赛风险储备金由CBA公司负责。同时,中篮巨人作为大股东,依法享有分取红利的权利,但中篮巨人同意将分得的红利暂时全部用于联赛。鉴于女篮联赛商务开发的现状,未来WCBA联赛商务开发与CBA联赛市场开发仍然会捆绑操作。

CBA公司正式成立后,将迅速建立和完善公司的组织结构、管理制度,广纳贤才选定包括总经理在内的管理人员,尽快投入实质性运营。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