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观察

市场并未明朗 开发商却忙起来了

姑苏晚报 2016-11-17 09:54

12

□文/姚臻

在国内各地密集出台调控政策的影响下,今年楼市“入冬”的时间也提前了。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1月首周,国内受监测的54个城市楼市成交量继续下调,当周合计签约商品住宅5.6万套,环比下调20%,苏州也在其列。

“不仅成交量在下降,很明显能感受到,自从限购政策实施以来,市民的买房意愿也在下降,说明收紧政策传导到市场速度很快。”业内人士表示。

相比较于市场的冷清,供应端近期倒是动作频频。在蛰伏了一个多月后,开发商又回归到忙碌的营销中来,开盘、暖场,迎接年终冲刺。究竟是“入冬”,还是“解冻”,还需要看后续市场表现来定夺。

住宅日均成交不足百套

观望情绪愈加浓重

近期苏州楼市的表现,仿佛又回到了上月限购之初,成交连续两周不同程度的下滑,调控政策所带产生的效果持续显现。据统计,上周苏州商品房共计成交1042套,成交面积113266.71平米,总成交套数减少了596套,环比下降36.39%。其中,住宅仅成交632套,日均成交不足百套,环比上周减少403套,降幅为38.94%;非住宅成交410套,环比减少了193套,降幅为32%。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各区成交相较于上周都有不同幅度的减少,吴中区以451套继续领跑区域成交榜;依托区域内的海胥澜庭和仁恒公园世纪不俗的表现,一直处于垫底状态的姑苏上周跻身第二名;而没了政策“庇护”的吴江区虽位列第三,却早已风光不在,与吴中区的差距也逐渐拉开。

市场的表现反应了当前购房者的状态。不少原本有买房意向的购房者,受政策影响,买房计划搁置。“现在市场不明朗,还是等等再说吧,反正政策摆在这,房价一时半会也涨不上去了。”市民宋先生说。宋先生的心态或许反应了当前大多数购房者的心态,尤其是一些改善型购房者,并不急于出手。

待开盘 攒人气这个月预计有13家楼盘入市

调控犹存,但房子还是要卖的。面对调控政策实施后各售楼处人气惨淡,开发商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人气招募”,为后续开盘积累客源。

据悉,上周仅1家楼盘领取预售证,周末1盘入市4盘暖场。11月12日,融创苏州壹号院开盘,或许是受近期供应不足的影响,此次融创苏州壹号院开盘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前去选购。暖场方面,11月10日,天虹品上中心高峰论坛开启;11月12日,泰禾华发姑苏院子召开品牌发布会,正荣悦玲珑临时接待中心启幕;新城吾悦广场风水讲座。

经过一个多月的政策调控,开发商似乎也适应了当前的市场环境,重新启动销售计划,迎接年终冲刺。据统计,本月将有13个楼盘入市加推,其中纯新盘就占了8个。

在预计开盘的13个楼盘中,高新区和姑苏区各占3个楼盘,狮山当代ΜΟΜΛ、中锐星悦湾名苑和狮山中心为高新区楼市助阵,姑苏区3楼盘则包括了苏州星健中心、平江风华两个纯新盘和仁恒公园世纪;此外,相城区和吴中区均有两盘入市,相城区的合景峰汇和吴中区的金港首座均为非住宅项目;今年一直没有住宅供地的园区则只有1盘加推。

在11月加推的楼盘中,不少住宅推出的面积在100㎡以上的改善型产品还是不少的,其中仁恒公园世纪将推出125㎡和140㎡的改善户型;中锐星悦湾名苑首推2#、3#、5#高层,户型面积95-140㎡不等。同时,在11月即将入市加推的项目中,公寓、写字楼等非住宅项目的入市比重有所上升,比如,姑苏区的星健中心首次入市,将推出42-49㎡的loft公寓,首次入市的金港首座推出67-190㎡的公寓以及70-300㎡的写字楼。此次都有大量房源加推,也再次说明了限购之后公寓等非住宅项目成为市场新宠。

面对市场逐渐“入冬”,开发商的“解冻”能否起到回暖的作用,还得购房者说了算。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