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频道 > 我要装修

怎样装修卫生间才能做到干湿分离?

苏州日报 2016-10-27 10:50

张女士咨询:我有一个9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只有一个大卫生间,我不喜欢卫生间经常水花四溅,请问该如何装修才能让卫生间干湿分离?

家装参谋:在一个卫生间内,所要实现的功能包括洗漱、淋浴、“方便”甚至冲洗拖把等,除“方便”外,其他活动几乎都可能使水花四溅。因此,合理地把“清洗”和“方便”分成两块很有必要。

干湿分离的方法有很多种:(1)使用浴帘。比较经济实惠,但在洗澡时,浴帘只挡得住洗澡时溅起来的水,但是下面的水还是会流出来,地上经常有水;

(2)使用玻璃隔断。如一字形淋浴房或方形淋浴房,只用一块玻璃就可以轻松划分开干湿区。

(3)使用隔断墙。一种是直接打到顶上的隔断墙,一种是中间高度的隔断墙,这两种能够做到基本的干湿分区,但是手持花洒时还会溅水出来,但使用固定花洒就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

(4)空间隔断。将卫生间一分为二,洗手台放在卫生间的外面,做成一个独立的洗手台,这样就彻底解决了淋浴区和“方便”区的分离问题,也解决了人多时卫生间不够用的问题。如果家里只有一个卫生间,而且卫生间面积比较大,建议做成这样的干湿分离布局。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