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频道 > 我要装修

安置房装修:选择施工队需谨慎

张家港日报 2016-09-29 14:02

对很多安置房的业主来说,拿到新房开始装修,他们的第一选择不是家装公司,而是自己找“工头”组建的施工队。施工队的“成员”有些是熟人或者亲戚,知根知底信得过,价格也比家装公司便宜一些。当然,找施工队装修也存在一些问题,选择施工队仍需谨慎。

为求“经济实惠”选择施工队

“经济实惠”是相当一部分、尤其是中老年安置房的业主对于装修的基本原则。在这样的原则之下,规模较大、费用较高的装修公司自然就被排除了。也有人考虑找小型的装修公司,但是因为自己不是内行,担心被“坑”,所以自己请施工队装修,就自然而然成了大部分人最终的选择。

大千国际、东易日盛·同济等港城知名的家装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约而同地表示:对于安置房,他们接手装修的案子很少。除了主动上门找他们装修的业主之外,想要在安置房小区里赢得更多业主的青睐对他们来说困难重重。价格当然是最主要的因素,为了保证品质和服务,他们的价格实在低不到这部分业主的预算之内,所以竞争不过一些以价格取胜的小规模家装公司。

家住新农花苑的一位张女士就明确表示:“我不要求设计,只要满足基本的生活需求就行了,虽然自己找施工队装修麻烦了一些,但是毕竟便宜,东西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起码我心里有数,不用担心会被骗。”

施工队没那么“可怕”

家住市区的李师傅今年55岁,他做装修的水电工程十多年了,因为手艺不错、质量有保障,在附近小有名气,找他来装修的人络绎不绝,而且“大部分都是安置房”,李师傅说。

与按天计酬的工人不同,李师傅是“承包”的,一般价格在35元/平方米左右,100平方米的房子,水电部分的材料加人工算下来大概8000元左右。虽然电线等材料可以业主自己去买,但是很多人都选择让李师傅推荐代买,因为自己实在不懂行,而且找他买比自己去买更便宜一些。李师傅也是个实诚人:“我赚的是手艺钱,在这里面耍花头精,我丢不起这个人。”

谈到一些家装公司的装修质量,李师傅直摇头:“他们排的电线比我用料要省很多,我一个房间一路线,排得清清楚楚,他们为了省材料不仅走最短距离的‘直线’,排得乱七八糟,还把有些线路的火线或者零线合并用一根,这样以后使用起来电线容易发热缩短使用寿命。我排的线如果用10年,他们的最多就5年。”李师傅不仅对自己的手艺有信心,对待“售后服务”的态度也十分认真负责:“有句话说‘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以后人家装修出了问题要上门找我的,我可不敢马虎。”

选择施工队仍需谨慎

但是,不得不说,不是所有的工人都有李师傅这样的手艺和思想觉悟,“坑人”的马路游击队和“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家装公司仍然存在,消费者不要一味贪图便宜,最终因小失大。

虽然确实有这样的情况:有些业主装修房子并不是为了自己居住,而是准备出租出去,那么装修的质量差一些也就无所谓了,反正过两年等自己要住的时候还是要全部拆掉重新装修的。但是对于自己居住的业主来说,这是关系自己和家人健康和生活的头等大事,千万马虎不得。也许刚装修好的新房子看着都差不多,但是时间一长,装修质量不过关就等于给自己找了无穷的麻烦,更令人担心的还有所用材料质量无法保障带来的健康隐忧。

有关专家提醒消费者: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尽量选择正规的家装公司。如果是自己找施工队装修,那么提前做一些功课,了解一些关于材料、施工方面的知识,不要“两眼一抹黑”什么都不懂。找一支口碑好、信得过的工人队伍,装修完成之后保存好他们的联系方式,以备不时之需。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