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频道 > 改装保养

发动机漏油?关键在密封圈

姑苏晚报 2016-09-28 09:06

1

发动机渗油、漏油非常常见,一般有些年头的老车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也不乏新车或者有缺陷的车有这样的问题。其实造成漏油的原因很简单,几乎可以断定在同一位置——橡胶密封圈老化或变形。

漏油是指由于发动机的某些零部件受损、变形或装配问题导致油滴落下来,且滴落速度快。相对而言,渗油只是个小问题,一些渗油甚至不能称之为是故障。小范围的渗油完全可以不用理会,而大面积渗油就是漏油了,得修。下面来说说渗油、漏油。

很多车主都会遇到大面积漏油或者是保养后漏油,明明前一天车还好好的,第二天再看时就发现地面上有一大滩油迹。它们往往是油底壳拖底变形、破裂或是机滤没有拧紧等造成的。出现这种问题后,应立刻检查机油余量并在第一时间前往修理厂检查。

不少人发现,新车发动机也有渗油的地方,现在市场上的一些车的确是因为组装工艺、设计缺陷,部件接缝外侧的密封胶因为高温而融化、脱落,不过对于这类情况只需清洁即可。

其实很多的油渍并不是渗漏,而是在添加机油、更换机油时不小心溅到或流到而存积的,一般都出现在机油加注口、机滤周边,而这些油渍往往都是属于沉年老泥,几乎没有什么光泽度可言。所以在遇到这类情况时,应先将油污清洁干净,开一段时间观察是否还有油液渗出。

加入新机油时,上述相应的部位要及时清理干净,否则以后很可能会误认为漏油。一般来说这种油渍如在换机油后很久才发现,会呈现出陈旧型痕迹,颜色较深且伴有大量灰尘、杂物,而非鲜亮液体状态。

关于气门室盖垫的老化,正常情况下因为橡胶密封垫的老化,三年车龄以上的车容易出现这个问题。对于渗漏不严重的,只要定期清洁油渍即可。在拆下气门室盖后要对其进行彻底的清洗,更换密封圈的同时,要将气门室周围的油渍清洗干净,并用无纺布盖好。如果灰尘异物进入到裸露的气门室中,会对发动机内部造成异常磨损,就对发动机造成二次伤害。

大多数车型的油底壳都有发动机下护板保护,所以一般轻微地托底不会对其造成任何问题,如果发生渗漏,就要着重检查是否为机滤处、放油口等部位。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您的车投保了车损险,在发生托底后应立即拨打保险客服报案并拍照留证,保险公司会承担相应的拖车、修理甚至更换机油的费用。

漏油,如果不及时维修,那么可能会造成更大的问题、隐患。如今,可变气门正时技术(Valvetronic)在发动机上已得到了广泛应用,各大主流汽车厂商对于自家发动机配气技术都有一个称谓,如宝马VANOS、丰田VVT-i、本田i-VTEC、奥迪AVS等等,作用就是优化发动机进排气系统,保证进排气更能符合各种工况的要求,从而提升发动机的效率。如果漏油,电磁阀下方就是皮带轮,当机油滴到皮带时,会被运动的皮带甩到发动机舱的各个位置,同时还会使皮带打滑、老化,严重的还可能使皮带脱落。

偏心轴传感器在气门控制系统时探测偏心轴的位置。通过测量偏心轴转角,从而为调节功能提供实际参数。偏心轴就是由电子气门控制伺服电动机调整的,其测量角度范围达180°。如果发生漏油,偏心轴传感器部位就会有油渍进入插头,就无法正常启动汽车了,需要更换密封圈解决。

许多人认为漏油并没有影响到正常行驶,于是选择继续行车。这是错误的,因为漏机油很有可能引发自燃。故障毕竟是故障,而且漏出来的是易燃物,对人身和财产安全都造成威胁。所以,如果汽车出现了漏油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检查,不能一拖再拖!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