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土地新闻

深圳市规土委:6平方米公寓项目涉嫌违法改建

现代快报 2016-09-27 07:53

已售出的4套解除买卖协议

记者26日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获悉,近日引起社会关注的深圳市南山区“6平方米售卖88万元”的侨城尚寓项目,涉嫌违法改建销售,有关房地产中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经营,并对中介机构进行严肃查处。

深圳市规土委表示,已约谈有关当事人,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责令立即整改,并按照职责分工依法作出相应处理。

深圳市规土委通报称,“侨城尚寓”项目法定名称为“沙河观景阁”,现状为一栋15层高建筑物,建筑功能为办公和公寓,2006年规划验收合格,2007年办理了房地产登记。

其中,1-5层为办公共5套,权利人现为郑某某;6-15层为公寓共169套,权利人均为陈某某等人。在上述169套公寓中,有11套建筑面积在6平方米左右,均为6至15层的每层楼梯拐角处的边角房间;其余158套大部分建筑面积为36-60平方米左右。

另查,2016年6月16日,深圳市中执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和吴某某等四个自然人受陈某某等人委托销售上述公寓,但中执公司称与陈某某等人的关系名为委托实为转让,并提供了部分银行转账凭据。中执公司在对该169套公寓重新装修后再向社会销售。吴某某于2016年7月分别与四家中介公司签订委托销售协议。经核实,11套6平方米左右户型房产截至目前共售出4套,半天售罄的传闻不实。

深圳市规土委表示,对侨城尚寓项目占用公摊面积部分采取强制措施,恢复原状。

深圳市规划国土部门约谈中执公司,责令其全面整改。中执公司已主动暂停销售行为,承诺与已售出的4套6平方米左右房产的买受人解除买卖协议,自行理顺相应经济关系。据新华社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