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政策法规

四小龙已有2城重启限购:厦门之后还有谁?

2016-09-01 09:58

今年以来,南京、苏州、厦门和合肥四城房价涨幅凶猛,势头比北上广深势头更为迅猛,所以被业内称为“楼市四小龙”。 继苏州对二套房重启限购之后,厦门也重启了限购政策。8月31日,厦门国土房管局发布公告称,自9月5日厦门将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在厦门之后,二线楼市的调控风潮又会波及谁?

厦门限购被指严于苏州

继苏州重启限购后,8月31日厦门也发出限购令。

据悉,厦门的限购对象包括三种类型的居民家庭,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厦门户籍居民家庭,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厦门户籍居民,此外,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二年内在厦门市逐月连续缴纳一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厦门户籍居民家庭。

上述三述类型的购房者,将被暂停在厦门区域内对其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公告显示,该政策有效期至2017年12月31日。

分析师指(5038.89,28.600,0.57%)出,此次被限购的是中小户型的房型,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型,应该仍可以买卖交易。

对于交易时间的认定,厦门也做出了较明确的规定,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而二手房的买卖,则以厦门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收件时间为准。

同策房产分析师认为,该限制性措施目的很明确,就是防止多套房拥有者或投资需求进一步干扰这部分市场,为首套自住和首次改善型需求留下了购房空间。

“上周厦门几幅地王诞生之后,厦门当局终于坐不住了,继苏州之后,成为第二个重新挥出限购大棒的二线城市。而且,远比苏州严格。” 业内人士认为,苏州只限非户藉人买第二套房,而在厦门不仅限外地人买第一套,而且还限本地人买房,从户型上看,并非全部限购,只限购144平以下的普通住宅,保护本地自住需求意图明显。接下来,南京、合肥的压力非常大。

地王密集出现

厦门出台限购之前,刚刚拍出了几块地王,引起全国的震动。

在8月26日厦门的土地拍卖会上,厦门出让了六幅土地。其中包括翔安南部三幅、翔安新圩、集美灌口和同安汀溪各一幅土地。这6幅住宅性质的土地,出让面积超过今年至今厦门土地出让面积的总和。

据悉,仅在8月26日一天,厦门集中拍卖的6宗土地,成交的土地出让金就达到171.1亿元。包括融创、泰禾等几家房企拍出的土地楼板价,均创下了厦门楼板价的新高。一时间厦门地产界惊呼,地王潮涌到了厦门。

上述同策房产分析师称,随着厦门地王频出,地王推动楼市进入量价齐升的状态,甚至厦门楼市进入“全民炒房”时代。在这个阶段,有必要通过限购措施抑制炒房现象,平稳房价上涨趋势。

分析人士认为,厦门正成为全国资本又一个集中涌入的城市,接下来房价和地价极有可能创下新高。但此次限购是对需求端口进行限制,但引起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宽松的信贷环境和货币增发。

“预计一些热点城市可能会重启限购或限贷这样的严厉政策。但限购只是治本,起到的只是缓解作用。如果信贷环境和货币政策没有变化,热点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很难改变。此外,市场的预期也很重要,如果预期房价上涨,还是有大量需求买入。”上述分析师说。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