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政策法规

“十五条”新政效应几何?静看楼市面面观

姑苏晚报 2016-08-18 09:38

11日下午,中国苏州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市区房地产市场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共计15条意见,业内外称之为“十五条”。在意见中,明确提出了关于土地、房贷政策、预售等方面的新规,同时该政策于发布次日立即执行!随着该政策正式落地,苏州“限购”卷土而来。

从“限购”传闻开始,到政策落地的一周时间,新政效应是否有所显现,业内业外看法几何,本文和大家一起探讨。

限购前夜成交激增

2016年8月11日,也就是“十五条”颁布当天,距离限购重启只剩不到24小时。这一天内,苏州楼市共计成交627套,较前一日增加了265套,环比增幅为73.2%;当日苏州楼市成交总面积为76661.74㎡,较前一日增加34418.38㎡,

环比增幅为81.48%。其中,住宅成交486套,非住宅成交141套。从区域来看,吴中区和吴江区的成交最多,均超过100套,而园区和相城区的表现也不俗。

日成交627套什么概念?在苏州楼市最火的2015年下半年,或者2016年3月,周成交也只不过3000余套,日均成交400余套。可见此次限购前夜,不少即将被政策挤在门外的购房者,赶了趟末班车。

截至8月11日24点,苏州新房可售房源143894套,面积约为1462.31万㎡,其中住宅类房源为44725套,面积约为665.3万㎡;非住宅99169套,面积约为797.01万㎡。就这样的数据来看,住宅的库存消化周期保持在7~10个月左右。

过半网友支持楼市调控

“限购”早有耳闻,新“十五条”的出台可以说也是在意料之内的,根据腾讯房产苏州站调查数据显示,有66.1%的网友表示支持调控,现在的苏州楼市正需要降温;不过也有18.2%的网友认为新政下自身买房需求被限制了,因此并不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有23.9%的网友认为苏州今次重启限购相对宽松,既可以保证刚需自住需求,又能有效遏制投资客,很有必要;而有20.9%的网友则表示由于上半年苏州楼市实在太火爆了,政府是时候出台政策给楼市降温了。

业内深入解析供给需求

新“十五条”政策,仔细研读可以发现,这是一次从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土地供应、土地竞价、预售管理等方面综合调控的改革,通过供给和需求的层面来调控房价。

土地“限价”的升级说到底还是从供给的层面来控制房价,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则是配合土地政策,从供给层面来维持房价稳定。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政策是否会有长期效果还是要看苏州的经济发展水平,如果经济发展得好,外地人依然会选择来苏州购房。

不难看出,差异化的政策依旧是未来楼市调控的大方向,目前新政影响还不是特别明显。业内人士分析:“限购”政策仍然属于行政性措施,对市场依然会产生一定的心理预期影响。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