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频道 > 我要装修

四招扮“凉”夏日家居

2016-08-11 17:05

在黏腻的夏天,其实除了体感温度,家居环境带给我们的感官温度也非常重要,换一抹清新的颜色,让家居倍增活力;拥抱最舒适透气的家纺,让皮肤接触最天然的面料;摆上一棵绿植,让空间生机盎然……种种方法,都能为空间降温不少。

家纺面料不能马虎 家纺对于皮肤是否清凉舒适非常重要。选择全棉舒适的面料,能减少面料对敏感皮肤的刺激。好的纯棉面料还能快速吸收水分保持干爽,减少细菌和螨虫的滋生。只有在舒适透气的情况下,才可以达到清凉的深度睡眠。

天然材质更添清凉 很多人都过度依赖家电给家居降温,其实空调只能降低最基本的体感温度,夏天的高温同样影响着人的情绪。因此除了家电以外,尽可能地在居室中运用天然的清凉材质,如原木家具、藤制、竹席坐垫之类,天然的材质亲和力高,这些材质也更容易散热,搭配空调使用有事半功倍的清凉效果。

营造清凉色彩空间 居室的色彩搭配也影响着人体对温度的感知:从色彩学的角度来讲,蓝色、绿色、白色等颜色都属于冷色系,可以妙用天然油漆以及壁纸对墙壁进行装饰,配合同色系的陶瓷、玻璃、金属质感的家饰,营造一种对称的清凉色彩空间,但切忌使用热情澎湃的暖色系。

室内摆放大叶植物 在阳台和靠近窗户的地方种植一些大叶的植物,有利于阻挡室外的阳光直射入内。同时,植物光合作用产生的氧气也有助于家居的通风透气,绿色植物还能净化室内空气,吸收甲醛等,对人体健康有利。摆放绿色盆栽,每天浇水两次,这样室内气温可以下降几摄氏度。(华闻)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