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土地新闻

深圳首个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落地观湖

深圳晚报 2016-08-08 18:28

 观湖樟坑径社区下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作为深圳市首批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之一,该整备项目的顺利落地为其他试点项目起了一个好头。

近日,观湖樟坑径社区下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顺利通过市规土委图则委审查,成为全市第一个通过图则委审查的试点项目。

为更好地盘活各社区股份公司的土地资产,推动解决各社区存在的征地历史遗留问题,市、新区相关部门与观湖办事处积极协作,科学制定《观湖下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实施方案》,并提交市规土委审查。市规土委对此项目快速高效推进给予高度肯定,并于近日顺利通过图则委审查。下一步市规土委主任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提请市政府审批后实施。

据了解,下围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位于龙华新区观湖办事处樟坑径社区,用地面积87646.57平方米,其中村集体发展用地面积18462.4平方米,规划容积率3.86,居住建筑量68311平方米(净容积率3.7),公共配套设施共3050平方米(含社区警务室一处,社区体育活动场地一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一处,幼儿园一处)。通过对观湖下围实施土地整备,加大城市土地内部挖潜的实施力度,优化原有的土地利用结构和空间布局等,更好地盘活了各社区股份公司的土地资产,促进土地的集约利用,进一步推进社区集体经济转型发展,对龙华新区乃至全市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同时,该项目一揽子解决了社区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产生的一系列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算清旧账,厘清了发展障碍,为五和大道、平安路的建设解决了征地拆迁问题,大力推动了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全市首批土地整备利益统筹试点项目之一,该整备项目的顺利落地为其他试点项目起了一个好头。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