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柳树扎上了“小针筒” 美丽的“烦恼”不见了

城市商报 2022-05-12 08:25

  本报讯(记者 李烨琳)往年一到这个季节,柳絮漫天飞舞,随着风直往人的鼻孔里钻,让过敏体质的路人苦不堪言。而今年,有些市民朋友却发现“美丽的烦恼”不见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姑苏区长岛花园看到,河边的柳树被插上了三支小针筒,筒身标有“抑制花芽形成”等字样。记者观察后发现,柳树上的“毛绒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绿意盎然的柳条,其中原因是否跟树身上的小针筒有关呢?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科技学院副教授、高级工程师顾国海告诉记者,这些小针筒名为“赤霉酸”,是一种生产调节剂。“柳絮是植物的种子,在雌株树干上注射这种药剂后,药液会随着植物的蒸腾作用扩散到树冠各个部分,可以抑制其进行花芽分化,从而减少飞絮。”

  顾国海介绍道,“赤霉酸在每年柳絮开花后的一个月内使用,次年被注射的柳树就会不开花或少开花。”

  目前,除了姑苏区绿化管理站为古城区3000多棵柳树打上赤霉酸外,苏州工业园区的部分柳树也被扎上了“针”。顾国海表示,今年还首次对民治路、公园路等地的400棵法国梧桐进行了“打针”实验,如果效果较好,未来将推广使用。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