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启动试运行

江苏快讯网 2022-05-09 16:46

现代快报讯(记者花宇 文/摄)5月8日上午,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启动试运行,南通市副市长童剑宣布试运行正式启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试运行是地铁进入开通运营前的最后阶段,预计将持续3个月,期间将通过不载客列车运行,检验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逐步达到初期运营要求。

△南通市副市长童剑宣布启动试运行

上午9点28分,随着南通轨道交通控制中心的一声令下,一辆红白相间的电客车从1号线一期工程始发站平潮站驶出,驶向终点振兴路站。这辆电客车将来最高运行速度可达每小时80公里,最大载客量2132人,是在浦镇公司成熟CIVAS地铁产品平台以及多城市多项目成功经验基础上,结合南通地区的自然条件、线路参数、供电条件、车辆限界及技术参数打造的一款具有南通特色的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列车。

△南通轨道交通控制中心内工作人员指挥调度

“试运行指在轨道交通土建工程与机电工程初验合格,并完成系统联调后的非载客运行,是轨道交通从建设阶段过渡到载客运营阶段必须经历的一个中间环节。”南通轨道公司总工程师,运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展晓义介绍说,试运行预计将持续3个月。期间,将按照载客运营标准进行全线管控。通过逐步增加上线列车数、逐步缩短行车间隔、逐步延长运营时间及不断开展各项应急演练等,带动各设备系统、各岗位人员间的联动,对各单位人员配置及能力、设备功能和系统安全可靠性以及各单位规章制度进行验证,为开通运营等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列车驶出 图片来自南通发布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长为39.182公里,设站28座,平均站间距1.429公里,全线均为地下线和地下站,设平东车辆段与小海停车站各一座、线网共享控制中心一座。自2017年年底开工以来,该工程克服疫情影响等多种困难,于2022年4月29日通过项目工程验收。下一步,南通轨道公司将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咬定节点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顺利开通运营。
https://www.jskq.cn/news/jsnews/2022/0509/75202.shtml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