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市民兵应急营综合救援连来了

引力播 2022-01-17 11:19

  本报讯(记者 吴依瑶)近日,在苏州市军分区的指导下,由苏州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的苏州市民兵应急营综合救援连在太湖服务区揭牌成立,并于当日进行了首场冬训,现场被授予“交投铁军突击队”称号。

  记者了解到,这支突击队共有88名突击队员,其中退役军人69人、民兵38人,全员男性,年龄在55周岁以下,分别来自苏州交投集团下属各国资公司的不同岗位,有收费员、排障员、路巡员、驾驶员等。冬训现场,他们在教官的带领下组织开展队列训练,并为即将到来的“春运”作思想动员。

  据测算,今年“春运”虽仍受疫情影响,但苏州高速公路通行量有望达到1728.37万辆,突击队将与交警、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联动协调,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管控,科学研判流量趋势,在重点路段引导市民提前分流,合理规划路线。此外,在市区内的基础设施维护方面,突击队也将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设施功能完好。

  突击队队员郭晓宇告诉记者,“春运”是突击队组建以来面临的“首战”,他们将在应急保障、抢险救援、文明服务、疫情防控等各方面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之后,突击队将常态化组织开展队列训练、体能强化、道路清障、车辆维修、水上搜救等单项、综合应急救援训练、演练,时刻准备参加战备任务,协助人民警察、人民武装警察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