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昆山专班累计转运近3.9万人,实现“三零”目标

苏州日报 2022-01-14 08:27

苏报讯(记者 钱茹冰)昨天,副市长杨知评率队前往昆山和相城实地督查入境人员转运工作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涉外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求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切实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持之以恒做好转运等相关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守护好人民生命健康。

杨知评一行来到昆山转运工作专班驻地,通过视频召开苏州市入境人员转运工作会议,并听取专班运行情况汇报。截至目前,苏州市驻昆山专班顺利运行529天,累计转运近3.9万人,实现交通安全零事故、转运旅客和工作人员零感染、阳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处置零扩散的“三零”目标。

杨知评对专班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要继续发挥现有高效运行的体制机制优势,运用信息系统落实闭环管理,切实做好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在苏州华东食品有限公司,杨知评详细了解食品消毒、采样、入库流程,认真询问现场工作人员的隔离管理工作等。他说,企业要加强风险管控,提高采样检测效率,牢牢把住食品安全关。

督查中,杨知评指出,转运工作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环节,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面对疫情形势和春节防控压力,专班要持之以恒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人员轮班前的培训演练工作,切实发挥好专班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全力以赴做好专班各项保障工作,切实抓实抓细物资储备、人员轮替、生活保障、心理服务、核酸检测等保障服务。要进一步做好涉外隔离点管理等工作,常态化开展督察自查,立查立改、查漏补缺,做好各项应急处突预案,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