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三心”并用,提升群众认同感和满意度

苏州日报 2022-01-14 08:27

苏报讯(记者 刘晓平)“我为群众办实事”贵在实、真、干。今年以来,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通过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提供服务、实打实保障民生,桩桩件件的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枫桥街道在开展各项工作中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为更好推出惠民便民举措打下坚实基础。“用百姓的方法解决百姓的事情”,这是白马涧社区“百家娘舅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思路。志愿服务队由社区工作人员任组长,加入老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他们人熟、地熟、情况熟,通过到居民家中串门走访、谈心唠嗑等形式,把邻里纠纷和家庭矛盾“揉碎了讲、掰开了说”,成立以来,先后解决问题80余个,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

“身入”务必“深入”。对于小区消防通道基础条件差的问题,马浜小区邀请居民代表和相关部门,直接移步小区进行实地查看、集体讨论。针对房屋装修问题引发的邻里矛盾争执,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化身“老娘舅”,上门交谈劝说,讲解法律法规,引导双方顺利达成调解协议。

心贴心服务,架起群众“连心桥”。今年以来,枫桥街道下更大功夫,以更实举措,做到“三心”并用。

推进政务事项进驻,业务办理更“省心”。枫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与市、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沟通对接,引入公积金业务进驻中心,开设公积金综窗,提供32项业务服务,方便广大群众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便民惠民更“暖心”。自成立连心桥志愿者服务队并开展志愿活动以来,西津桥社区党委积极引导在职党员加入队伍,并到小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服务管理提档升级,以人为本更“贴心”。龙池社区通过“有事好商量”平台和社区“大党委”发挥作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让居民的事居民议、居民的事居民定,先后就小区车辆停放、小区门铃维修、房屋天沟清理等民生事项进行有效协商并形成切实可行的处理措施,收效明显,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收获民生“幸福田”。今年以来,枫桥实验小学改扩建、观枫幼儿园等一批民生实事工程顺利完成。经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后,富康新村获评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落实稳岗惠企措施,2021年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举办“夜泊枫桥·最江南”群众文化艺术节、最美枫桥卫士评选等活动,不断讲好枫桥故事、传播枫桥声音、展现枫桥形象。“在经济转型发展的同时,我们正全方位补足保障短板,开足马力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持续提升民生福祉。”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