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将“四小园”建成“幸福园” 常熟董浜镇发动村民打造美丽宜居环境

苏州日报 2022-01-14 08:26

苏报讯(驻常熟记者 袁鼎)近日,常熟董浜镇“田园董浜·美丽家园”系列创建评选活动落幕,“美丽庭院”示范村组、“美丽菜园”示范村组、十佳美丽庭院示范户等出炉。

“当时村里提出建设美丽菜园代替村庄绿化,我们都很支持,外面买的水果、蔬菜不如自己亲手种出来的有成就感,家人们吃着也更健康更放心。”杜桥村美丽菜园示范户俞志刚说,春天赏花、夏天乘凉、秋天收获、冬天修整,村里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建设“美丽庭院”“美丽菜园”“美丽果园”“美丽游园”等“四小园”,大家都积极参与。现如今,村庄整洁有序、庭院里外环境优美、菜园规划科学合理、邻里乡风文明和谐、卫生素质明显提高。

董浜镇为营造村与村之间、村民与村民之间“互帮互助、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去年启动系列创建评选活动,通过一年来持续发动和激烈角逐,分别评出“十佳美丽庭院示范村组”“十佳美丽庭院示范户”“百家美丽庭院”“二十佳美丽菜园示范村组”“百家美丽菜园”。

“前庭种花栽树,后院种菜种果。”董浜镇党委副书记袁瑜说,董浜镇“四小园”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凸显了本地悠久的农耕文化,有助于满足农村的种菜情结和村民与日俱增的健康需求,通过对乡村小角落的微改造,一个个自然村庄呈现出“点上出彩、线上成景、面上美丽”新风貌,农村人居环境变得更加美丽宜居。

据悉,今年董浜镇将持续以“四小园”为“小切口”,在全域推进的基础上,挖掘村庄亮点,融入党建引领、乡风文明、人文历史等元素,全面发动村民参与,形成先进经验,选优选好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示范村组和家庭户,将“四小园”建成“幸福园”。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