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暖心!临时“急救小分队”接力救治 倒地患者转危为安

引力播 2021-12-03 18:59

  近日,一条标题为《多科室医生百米冲刺,携手把病人拉出鬼门关》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医护人员争分夺秒接力救治病人的过程受到了众多网友的关注与点赞。

  “医生,我有多年的糖尿病,最近血糖有点高,这几天一直觉得胃有点不舒服……”11月30日下午,40岁的金先生走进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内分泌科诊室,向医生描述着自己的不适症状。凭着自己多年的诊疗经验,该院肾病科副主任薛毅听到金先生的病情描述后,立刻提高了警惕,对他说:“你有可能是心肌梗死,我马上带你找心内科医师看一下。”

  薛毅刚要起身,却发现金先生突然趴在桌上,并逐渐滑向地面。薛毅立即扶住患者,发现他已经意识不清、颈动脉搏动消失。“有病人需要抢救!”薛毅一边大声呼叫同事帮忙,一边为患者做心肺复苏术。内科门诊分诊护士沈孝英、顾丽婷闻讯后,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将抢救车推进诊室,并立即联系急诊科、门诊部。随即赶到的心内科医生王洪恩为金先生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肝病科医生周轶群与薛毅一起,交替为患者进行胸外按压,呼吸科专家陈凯紧急为患者听诊、检查脉搏,实时监测患者病情,消化科医生冒鹏飞帮忙连接氧气筒……经过临时组成的“急救小分队”队员们的通力合作,金先生原本青紫的脸色逐步转红,意识也慢慢清晰,微张不动的嘴唇也渐渐开始了自主张合,抢救得到了初步成功。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见金先生的病情稍微好转一些后,大家合力将其送至急诊抢救室。经过体格检查、心电监护、心电图检测,专家发现患者室颤明确,情况危重,于是继续为其进行胸外按压,同时跟进了输液等治疗,并进行了五次电除颤。

  随后,金先生被送进了介入手术室进行急诊冠脉介入治疗。术中,医生发现金先生的前降支齐口闭塞,于是立即为他开通血管,植入一枚支架。与此同时,金先生再次出现室颤,经过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金先生转危为安,恢复了窦性心律。病情稳定后,金先生被送进了ICU继续治疗。目前,金先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得知医护人员的接力抢救后,他深表感激,特意录了一个小视频向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该院医生提醒,虽然心梗多发生于60至70岁的老年人,但是近年来,门诊上的年轻患者越来越多,这些患者通常都喜欢抽烟、喝酒、高盐饮食,或者有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等症状,并缺乏运动。如果市民出现心前区突发性、压榨性疼痛,胸骨后出现紧迫感,嗓子疼,下巴疼,后背痛等,应当警惕急性心肌梗死可能,立即到医院就诊。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