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300余家企业现场“抢”人 苏州科技城积极搭建校企桥梁

引力播 2021-11-30 16:14

  近日,苏州科技城积极组织辖区企业走进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1年校园双选会线下招聘会。现场参会企业达300余家,29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招聘会,寻找寻求合适的毕业实习的岗位。

  精准对接企业,匹配学员,搭建人才供给桥梁。招聘会前,为实现校企精准对接,科技城人社部门主动邀请了辖区内近150家企业填写用工调查表,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同时了解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类型和求职意向,筛选相关企业并确定入场招聘资格,实现企业人才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意向的精准对接。

  “这次和我专业对口的企业还是很多的,不论是酒店、快销、科技公司都有匹配的财务类岗位。”来自会计与国贸学院的大四学生李鑫说道。除了会计与国贸学院,还有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信息技术学院、机电技术学院、纺织服装与艺术传媒学院、人文社科与旅游管理学院共6个学院、33个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参加。

  据悉,科技城共有苏州晶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特瑞特机器人有限公司、苏州科技城源宿酒店、上海必胜客有限公司、苏州贝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邦辰环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等21家企业前往招聘会。共提供设计类26个,服务类99个,操作类17个,技术类88个,管理类21个,财务类2个,共计岗位253个,企业收到简历共计364份。

  “比起近两年招工难、用工难的情况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后续科技城人社和经贸学院还将继续跟进此次招聘会的情况,一方面促进企业能招到合适的人才,一方面促进学生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参加本次线下招聘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

  苏州科技城通过定期组织辖区企业参加线上线下的招聘会,积极搭建校企沟通平台,进一步了解企业招聘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同步了解学生求职的新动向,拓展思路。接下来,将继续优化辖区企业用工服务、总结经验,有针对性地设计用工服务方案,进一步服务好校企和辖区居民。(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朱丽燕 轲晓渚)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