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吴门桥街道“5+1”预约服务再添新途径

引力播 2021-07-31 09:08

  “想要周六办理业务,在手机上就可以直接预约,真的太方便了!”近日,家住姑苏区吴门桥街道友联一社区的宗先生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咨询失业登记相关事项,他发现不仅可以通过电话预约,还能通过“惠姑苏”APP进行预约。

  “惠姑苏”APP申请“5+1”预约服务界面截图

  据了解,从今年6月30日开始,吴门桥街道的居民不仅可以通过原有的电话方式预约“5+1”预约服务,还可以通过“惠姑苏”APP进行预约。此外,在使用APP进行预约时,只要打开定位服务,APP就可以自动根据地理位置定位跳转到相应的社区,也可以解决部分居民只知道自己的家庭住址而不清楚所属社区的问题。沧浪新城社会事业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街道新增“惠姑苏”APP申请“5+1”预约服务渠道以来,已收单处理近50条预约服务,涵盖计生服务、就业管理服务、社会救助服务、老龄服务等6大类23项,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5+1”预约服务是吴门桥街道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着力解决辖区上班族、外出务工等群体办事不便的问题。自去年10月15日起,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除周一至周五正常业务办理时间外,还在周六上午9:00至11:30为居民提供服务,办理各项民生业务。在今年6月30日,该项预约服务也加载嵌入至“惠姑苏”APP中,居民既可以通过原有的电话渠道进行预约,也可以通过APP预约。

  “‘5+1’预约服务让居民切实享受到‘回家即办事’的便利,提供手机APP预约服务也是我们做实、做深这项便民服务的举措之一。”沧浪新城社会事业局局长丁艳玲介绍道,未来,吴门桥街道还将连通APP后台,让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能够第一时间在手机上收到居民的预约信息,让居民的预约“零延时”反馈,第一时间就能得到处理,促进社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整体提升。同时,街道还将通过微信群、QQ群、社区网格员上门等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预约服务的公众知晓率,以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