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入选!枫桥企业入选国家级“小巨人”

引力播 2021-07-31 09:08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全国共2000多家企业进入公示名单,位于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的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队”!

  苏州天孚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孚通信)是业界领先的光器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信网、数据中心、企业网等领域,于2015年登陆中国创业板(股票代码300394)。天孚通信经过十五年砥砺耕耘,在陶瓷、塑料、金属、玻璃等基础材料领域积累沉淀了多项全球领先的工艺技术,形成了波分复用耦合、FAU光纤阵列设计制造、TO-CAN/BOX封装、并行光学设计制造、微光学光路模拟设计装配、纳米级精密模具设计制造、金属材料微米级制造、陶瓷材料成型烧结多项技术和创新平台,为客户提供多种垂直整合一站式产品解决方案,持续为客户创造新价值。

  天孚通信拥有资深的跨国管理人才团队,高品质产品理念,秉承“以研发为龙头、以市场为导向、以高效运营为基础”的经营理念,积极推进全球产业布局,目前已形成了以苏州为总部研发中心,日本和深圳为研发分支,江西为生产基地,美国、深圳、武汉为销售分支的网状布局。

  作为入选企业,天孚通信此番加入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队,将为打造“苏州制造”品牌、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迈向产业链更高端注入澎湃动能。

  什么是专精特新“小巨人”?

  主要指代那些集中于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中高端产业领域的尚处发展早期的小型企业,它们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普遍具有经营业绩良好、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先进、管理体系完善、市场竞争力强等特点,并且极具发展潜力与成长性,有望在未来成为相关领域国际领先的企业。

  “专”,即专业化与专项技术。“精”即产品的精致性、工艺技术的精深性和企业的精细化管理。“特”即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与特色化。“新”即自主创新、模式创新与新颖化。鼓励企业走专精特新“小巨人”之路是枫桥街道制造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点。鼓励具有潜力的企业走专精特新“小巨人”之路,既能满足企业整体素质提升的迫切需求,也能助力辖区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枫桥街道以高质量发展为基石,不断迸发出创新活力,上半年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今年上半年,枫桥街道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74亿元,同比增长20.5%,增速排名全区第一;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446.9亿元,总量排名全区第一;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13亿元,其中工业投资11.545亿元;实际使用外资9700万美元,注册外资2.53亿美元;引进内资161.07亿元。增速排名全区第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位于全区前列。(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彭伊潇)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