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外河破历史最高水位 昆山锦溪全力以赴守护家园

引力播 2021-07-31 09:08

  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昆山锦溪河湖水位持续上涨,超过警戒水位,根据国家水文站检测数据,7月28日,锦溪外河最高水位达到4.06米,超出1999年7月1日3.97米的历史最高水位。

  汛情就是命令。锦溪镇严格按照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要求,挨家挨户排查险情,及时组织动员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并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实时查看水位,组织人力迅速开展排涝护堤行动,及时加高堤防,守护家园。

  截至7月28日13点,锦溪镇共出动巡查人数1330人次,抢险人员887人次,累计巡查496公里,加高加固堤防12处1658米,确保人民生命及财产安全。

  7月28日上午十点多,在朱浜村明东自然村附近的北长白荡战河,记者看到,经过连夜奋战,原来的堤坝被加高了1米到1.5米,堤坝附近不时有人在巡逻,查看有没有决堤的地方。“昨天我们巡逻人员发现水位明显升高,从晚上七点开始,我们组织了30多名党员和村民,冒着风雨加高堤坝,后来还调用了4台挖掘机。经过一夜抢修,我们打了两百多根桩,终于加高了大约两公里的堤坝,成功保护了附近的近千亩农田和鱼塘。”在朱浜村挂职“第一书记”的倪伟炜说。

  在周家浜村南庄自然村附近的陈墓荡,部分围栏已经断裂,河水已漫过堤岸。在抢险现场,来自昆山城投集团的俞栋鹏正在指挥大家有序装填沙袋,并用沙袋筑起防洪堤,防止上涨的外河水位涌入田地。“我们凌晨四点接到通知,就马不停蹄地赶到锦溪,已经修复两处险情。”俞栋鹏说。

  据了解,锦溪镇共设有圩区9个,堤防91公里,镇域范围内建有站闸共133座,全域总排涝动力94.37立方米/秒,全镇共有民兵防汛抢险队伍2支133人,各村、社区组建群众性抢险队伍28支共281人,以水利、供电、消防为成员的专业抢险队伍3支共52人。汛情发生后,锦溪镇连夜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各抢险队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同时,昆山市交发集团、城投集团第一时间派人来到现场,参与抢险,确保汛情第一时间得到排解。

  “我们加强辖区巡查,及时发现各类防汛问题隐患,对老旧房屋开展全面摸排,并及时进行人员转移,截至7月28日13时,共转移人员1255名,回港船只293条,同时对建筑工地高楼塔吊、危旧房屋、简易工棚等加强巡查和排查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锦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开展巡查及抢险维修工作,确保管网运行稳定、雨水排泄通畅,把台风汛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苏报融媒记者 朱新国 通讯员 李艳 锦溪镇供图)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