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15000毫升 狮山横塘城管甘献热血迎“八一”

引力播 2021-07-31 09:06

  “我献200毫升,我献300毫升…”7月30日上午,狮山横塘城管中队的59名队员,积极参与公益献血活动。现场,队员们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填表登记、测血压、采血、化验、抽血,撸起袖子默默捐献出滚烫“生命热血”,用独有方式甘献热血迎“八一”同时,又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公益活动。

  据悉,在当天公益献血活动中,狮山横塘城管中队共有59名队员积极参与,累积献血量达15000毫升,他们当中大部分为退役军人与中共党员。其中既是退役军人还是中共党员身份的城管队员周顺亮,从2005年至今,献血时长达16年,个人累计献血5000余毫升,其间捐赠血小板1次,成为城管中队的献血达人,并在2020年获得苏州市无偿献血铜奖。在他的感召下,同样具有党员与退役军人身份的徐青、费斌斌两人,于2021年先后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行列,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发挥老兵的责任担当与初心使命意识,为即将到来的“八一”建军节献礼。

  “无偿献血,不但能帮助他人,也有利于自身健康。马上又喜逢‘八一’建军节,希望借此活动,能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无偿献血工作中来,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微薄力量,让社会更加和谐美好。”退伍军人周顺亮说。

  据悉,狮山横塘城管中队年均参与社会公益献血人员在五十余人次。很多队员笑称自己在献血这件事上已经是熟门熟路的“老司机”了。而在这个献血队伍里,多半都是中共党员与退役军人。他们当中不仅有像周顺亮这类献血达人,还有个人献血达3000毫升以上的查云华、卞红来、徐洪斌等一大批优秀基层党员。参与公益献血对他们而言,既是对社会公益活动的无声支持,也是在“两在两同”精神引领下,保持中共党员的亲民务实作风,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城市管理工作一线,既做城市“大管家”,又做市民公益服务需求的“服务员”。

  “在和平年代,我们用真挚的情感和实际行动,表达着城管党员与退役军人群体,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大力支持,也再一次践行着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狮山横塘城管中队党支部书记恽廷琥说。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