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浒墅关多措并举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引力播 2021-07-31 09:06

  积极参加新冠疫苗接种是应对新冠疫情的正确姿势。连日来,苏州浒墅关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在浒墅关4个接种点之一的浒墅关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辖区居民在医务人员引导下依次登记信息,有序接种、留观。该接种点昨天当日接种量达3800余人次,是目前辖区规模最大、接待能力最强的接种点,日接待能力可达4500人次。近期接种点开设10个接种台,服务时间从早上8:00至晚上8:00,医务人员分三班开展接种服务。

  一早8点,接种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已全部到位,上午10点现场登记接种居民已排至1100多号。社区志愿者、物业保安、综合执法队员等守好第一班岗,开展咨询引导和疏散。苏大附二院浒关院区医护人员全程为接种居民做好登记录入和接种,整个流程有条不紊。在新增设的大阳山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还对接种场所进行了升级优化,更加方便居民接种。

  近日,浒墅关在接种效率、接种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大大提升居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辖区不少社区,不仅出动专人,而且派出专车,贴心为接种居民服务。长江社区创新“1234”工作法,确保居民应接尽接、愿接尽接,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引导居民顺利接种。浒墅人家社区也推出包车接送居民接种疫苗服务,青年志愿者前往接种点,帮助进行手机登记操作,让新冠疫苗“长腿”,让群众“少跑腿”。文昌社区组织在职党员、专兼职网格员、志愿者等在辖区内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应接种人员名单,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群众应接尽接。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新冠肺炎发病率和重症率的有效手段。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也是为防疫大局做贡献,浒墅关将继续努力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为建立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周建越 刘晓平 通讯员 施天玲)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