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园区唯亭街道社区“微课堂”请来苏秀非遗传承人

引力播 2021-07-31 09:05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古娄二村社区邀请苏绣大师任嘒閒大师唯一嫡系继承人走进社区“古娄微课堂”,通过非遗文化传承——苏绣绣党徽的特殊形式,与暑托班的孩子们一起为党庆生。

  课前,老师向孩子们倾情讲述了任嘒閒大师与苏绣艺术交织一生的感人故事,普及了苏绣的起源、苏绣的分类以及苏绣的制作过程等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刺绣技艺,伴随着阵阵掌声,孩子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随即,老师为每位孩子发放了绣针、绣包、剪刀和丝线等相关道具,从穿针引线到飞针走线,孩子们一个个聚精会神、乐在其中,老师全场巡回,为每个孩子提供手把手的精细指导。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体会到了苏绣技艺的深厚底蕴和精湛工艺,感受到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推动了苏绣文化的在基层的传承与弘扬。今后,古娄二村社区团委将立足“古娄微课堂”品牌,依托青年之家阵地,进一步开展好有特色的、有影响的青年教育活动和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在参与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苏报融媒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华阳 文/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