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防汛最前线 “00后”消防员过了个特殊生日

引力播 2021-07-29 16:47

  连日来,面对台风、汛情,苏州消防指战员们始终坚守在最前线。7月28日晚,在结束了救援任务后,“00后”消防员卫鑫涛在吴江区平望镇防汛一线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他也如愿以偿,收获了自己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加入共青团。

  今年19岁的卫鑫涛来自山西运城,2020年11月参加消防工作。从入职的那一天起,他就有一个愿望:想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他说:“我很喜欢消防工作,想一直干下去,想向组织靠拢,能加入共青团。”

  7月25日,台风“烟花”来袭,卫鑫涛主动请缨奔赴防汛一线。他跟着消防巡堤组,对平望镇群星村六里厍开展巡防。测水位、装沙袋、筑堤坝,卫鑫涛和所有一线的指战员们一样,不曾有丝毫懈怠,短短三天时间,他们筑堤十处,装运沙袋上千袋,成功抵御了台风。

  “他的表现非常突出,平时训练就非常刻苦,这次防汛,他始终在一线奋战,非常坚强。”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二站站长张英杰对这名“00后”队员有着颇高的评价。张英杰说,卫鑫涛之前就递交了入团申请书,组织上也对他进行了考察。

  7月26日,张英杰在统计此次防汛人员信息时,发现再过两天就是卫鑫涛的生日,于是决定悄悄地给他过一个特殊的生日。28日晚,队员们提前买来了生日蛋糕,就在六里厍的一片空地上,用砖头架起木板当桌子,放上蛋糕,给卫鑫涛带来了大惊喜。在许愿时,卫鑫涛说:“希望汛情早点过去,我能早日入团。”作为特勤大队二站团支部书记的张英杰立即在现场召开了团委会,讨论卫鑫涛同志加入共青团事宜,最终全票通过。

  “太惊喜了,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卫鑫涛说,今后他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用实际行动来为人民服务。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