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渭”民战“疫”| 玉盘家园社区防疫、复业“两手抓、两手硬”

苏州都市网 2020-05-04 16:14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工作开展过程中,玉盘家园社区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战斗作风,强化党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夺取防疫和复业的”双胜利“。

打造防疫安全线,织密社区安全网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伊始,玉盘家园社区就召开了防疫工作部署会。会上,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冯石飞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不怕苦、敢吃苦的战斗精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迎难而上,践行好初心使命。

  保障物资储备,筑牢后勤防线

  在防疫工作中,玉盘家园社区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交通便利、空间较大等优势,将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站点”,充分保障了社区防疫工作的开展。同时,社区还制定了防疫物资使用规范,做到精打细算、物尽其用。

  用好多元媒体,筑牢宣传防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玉盘家园社区向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要点》2000余份,在楼道张贴相关文件1000余张。社区工作人员将消防车变为防疫宣传小红车,每天在社区内播放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将防疫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在“苏城码”上线后,社区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宣传,积极向社区居民推广。

  严格封闭管理,筑牢管控防线

  玉盘家园社区协同物业管理人员,压实主体责任,对出入小区人员实行“三必查”。第一必查是,核实人员身份并检查其出入证明或解除隔离证明。第二必查是,检查出入人员的“苏城码”信息,绿码方可通行。第三必查是,检查出入人员的体温情况,体温正常方可通行。

  先锋服务生活,筑牢保障防线

  为保障社区内居家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社区党总支组建了一支由老党员、机关党员、网格员、普通居民等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内居家观察人员做好生活物资代购、代扔垃圾等服务。

打造复业快车道,织密发展保障网

  服务为民,保障有序复工

  通过加强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三分局的沟通,社区在商铺和机关部门之间搭建起沟通“连心桥”。此外,社区结合“苏城码”推广工作,引导和帮助复工商铺内的员工申领“苏城码”,以充分发挥”苏城码“的作用。

  管理从严,坚守防疫底线

  社区建立复业商铺日巡机制,检查开业情况。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开业商铺进行排摸,引导商铺依规开业。此外,不定期对辖区已复业商铺进行巡查,督促商铺在复业过程中不留疫情防控死角。

下一步

玉盘家园社区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破解社区防控难题

织密群防群控安全网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QQ:56207522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