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渭”民战“疫”| 渭星街社区以防控精准化推动服务精细化

苏州都市网 2020-05-04 16:12

  疫情防控工作考验的是基层一线的社会治理能力。渭星街社区紧扣辖区特点,精准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服务的精细化水平。

  坚持党建引领,夯实防控基础

  渭星街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周密组织部署,要求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

  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在小区醒目位置设置横幅、宣传贴等,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同时,还通过小区业主微信群、广播、流动喇叭等渠道加强宣传提醒,提升居民防控能力。此外,为防止人员聚集,社区还关停了居家养老服务服务站,协助关停了KTV、网吧等场所,把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关。

  发挥网格作用,深入开展排查

  渭星街社区管辖区域有20个开放式小区及3个封闭式小区。为解决小区数量多、体量大、区域广的管控难题,社区发出了志愿者征集令,123名党员、楼道长主动请缨,加入社区战“疫”队伍。

  社区将他们划分为5个志愿小组,每组负责4个区域网格,按照“三必查”要求,采用“白+黑”模式,核查每一户居住人员的身份证、居住信息和工作信息,并对群租房进行24小时关注制。

  创新管理方法,提升管控效果

  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为提升人员管控效率,社区推出了“三色管理”工作法,将辖区内2000余户住户纳入“三色管理”中,为每户人员定制特殊的“标识”,实行分类管理,扎紧疫情防控篱笆。

  本着“一户一标识”的原则,依据社区数轮排摸,将辖区内人员分为“蓝、粉、红”三类,并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优化社区服务,获得居民肯定

  “真心感谢你们,连着几个月了,始终坚持在防疫一线,帮着我们守好小区出入口。你们辛苦啦。”3月10日,渭星街社区里来了一位特殊的居民,他给社区带来一面锦旗。

  “抗疫奋斗在一线,全心全意为百姓”,简单的14个字,表达了渭星街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人员勤恳付出的认可,也激励着全体工作人员要继续肩负责任,为民服务。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QQ:56207522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