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渭”民战“疫”| 渭北村小网格推动防疫、复产“双胜利”

苏州都市网 2020-05-04 16:01

  如何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渭北村另辟蹊径

  制定实施网格战“疫”

  推动取得“双胜利”

  三个“3”工作法扎紧疫情防控篱笆

  渭北村坚持党建引领,网格落实,以“网格全覆盖,排查零盲区”为要求,发挥网格联动机制,编织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网,并以“三个3”工作法,将网格化管理推向纵深。

  三支队伍

  为了加强网格内管理,渭北村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热心群众三支队伍建立联动机制,分工不分家,把宣传发动、上门排摸、信息采集、后续跟踪有机融合起来,精准发力。坚持以人员管控为导向,网格员队伍唱主角,党员志愿者为补充,热心群众积极协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互相加油鼓劲,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心战“疫”。

  三次排查

  秉承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的原则,渭北村三支队伍每天早、中、晚三次进行巡查走访,并在未返苏人员出租屋门上张贴联系方式,以便村里能第一时间得知返苏人员情况,并告知其到相关网格点做好登记及排查工作。

  三项制度

  针对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渭北村制定了三项工作制度。一是不设立下班时间。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除正常上班时间外,网格内所有工作都结束后才可以下班。二是夜间值班制度。每天安排3个人进行值班,确保二级网格站24小时接待外来人员上门登记。三是网格长例会制度。网格长每天召开会议,通报当天工作进展和排查情况,并向二级网格长汇报防控成效。

  多方联动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渭北村坚持整合资源、部门联动、网格参与,形成一套“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卫生部门

  渭北村专门邀请了相城区第三人民医院院长毛建良,现场查看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情况,并指导完善相关防疫措施及其消毒要点,确保没有防控漏洞。

  综合行政执法部门

  渭北村专职网格巡查员联合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大检查,并发放企业复工复产告知书、企业复工复产方案及其他注意事项。每天,渭北村专职网格巡查员都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常规检查,查看复工复产相关措施、防疫物资等,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两个决不能”,为企业复工复产筑牢“防疫墙”。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重点工作一个都不能少

关键环节一样都不能缺

渭北村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扎实行动

渭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QQ:56207522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