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渭”民战“疫”|翡翠家园社区“四个全面”,紧抓疫情防控

苏州都市网 2020-05-04 15:57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翡翠家园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力量的作用,以“四个全面”守好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保障社区内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面摸排登记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翡翠家园社区认真开展了大量排查工作,首先对有记录的270多名外来人员进行电话询问,其次是根据物业公司登记的外来人员信息进行排摸,并做好详细登记,保持密切关注,夯实防控基础。

  全面宣传发动

  为加强疫情防控,社区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以便有效掌握小区人员进出情况。志愿者们积极宣传各类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少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此外,社区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有关红白喜事宴请要求,引导居民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全面落实措施

  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日夜值守在辖区,全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宣传、小区出入口值守、人员信息摸底核对、重点场所消毒、居家观察人员生活物资代购等工作中去。大家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对待各项工作,耐心细致、一丝不苟,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全面推广普及

  社区鼓励返苏人员、社区居民积极注册“苏城码”,并多渠道进行推广使用。截至目前,辖区人员注册率在90%以上,社区老人、小孩实体卡办理近1500张。“苏城码”的启用,改进了社区和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模式,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QQ:56207522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