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渭”民战“疫”|钻石家园社区四步走,疫情防控、复工复业“两不误”

苏州都市网 2020-05-04 15:55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钻石家园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坚持“四步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助力复工复业,深化文明实践,强化社区治理,确保“两不误”。

  “肩并肩”,冲锋一线战场

  社区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钻石红先锋”抗疫行动支部。党员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每天,一个个“红马甲”奔走小区里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来回在超市、小区之间,为居民代购、送货,急百姓之所急;守在社区大门口,把牢防控“警戒线”。截止目前共为473名居家观察人员提供“代购”等服务2800余次。大家众志成城、日以继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与担当。

  “实打实”,助力复工复业

  随着天气渐暖,辖区内的各商铺、门店等已陆续复工复业,返岗人员持续增加,人员流动性大。支部党员带头为餐饮单位、个体户、辖区工地等提供复工复业指导,切实做好返岗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在辖区深入开展了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检查,全力保障辖区复工复业及居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心贴心”,深化文明实践

  社区56名志愿者纷纷请战、冲锋在前,开展了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3月8日,社区为巾帼志愿者们准备了一份份“神秘礼物”,向“女神们”表达亲切的问候,感谢她们为社区做出的贡献,祝愿她们节日快乐。

  3月11日,社区还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消防安全。

  “面对面”,强化社区治理

  在切实做好全面防控的基础上,党员带头多次上门,“面对面”服务居民。疫情期间,社区专门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口罩等防护用品,传递关心关爱。

  为了帮助老年居民和未成年人能够顺利的拿到“苏城码”绿码实体卡,党员带头进行上门服务,挨家挨户指导社区居民进行操作,并发放实体卡。

下一步

钻石家园社区将继续全力以赴

为居民提供更高效、更快捷的服务

不断巩固“两不误”的成效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QQ:56207522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