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渭”民战“疫”|渭南村靶向服务,助力战“疫”情、促生产

苏州都市网 2020-05-04 15:42

  面对疫情,渭南村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昼夜坚守,迅速行动、直面挑战,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渭南村及时制定各项防控预案,成立了宣传发动、网格排查、后勤保障、企业服务四个防控小组,每天定时召开会议,全程参与、跟进各项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不出错、落实到位。

  突发时刻,我们是“宣传员”

  自大年初一开始,村党委就成立了四个网格小分队。在网格中,网格员们手持喇叭和疫情防控相关宣传资料,走街入户,对辖区内居民、商户、企业等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防保进行时,我们是“巡查员”

  工作人员白天挨家挨户采集信息、排摸重点疫情地区来苏人员,并及时做好信息登记;晚上,顶着冷冽的寒风,他们挨家挨户巡查房屋是否有灯光,并依此核对是否有住户遗漏登记。

  艰难时刻,我们是“服务员”

  渭南村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辖区内居家观察人员,定时查询体温情况,了解其日常生活需求,并做好生活物资代购、快递收发、垃圾处置等服务。此外,渭南村还提供全天候办理统一出入证服务,为外来人员出行提供方便。

  关键时刻,我们是“检查员”

  防疫期间,渭南村实施封闭式管理。村两委成员带头、网格员迅速行动,投身到检查点值班值守中去,服从24小时工作制度,夜以继日地抓实抓细进出人员身份核验工作。

  优化营商环境、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防疫工作开展之初,渭南村立即成立企业服务组,建立“渭南企业防控群”,专人对接、因企制宜,协助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生产经营。

  上情下达,线上强化沟通

  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渠道,及时与企业主沟通,要求其严格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此外,为缓解辖区内企业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渭南村帮助企业联系口罩、隔离服等供货商,共联系口罩3000只、隔离服800件。

  分类指导,线下担起责任

  企业服务组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生产经营恢复情况、员工返岗情况等,并分门别类指导企业稳步推进各项工作。针对有集宿楼的企业,渭南村要求企业明确具体责任人,签订集宿单位监管责任书,对集宿楼日巡夜查,开展全面管控。

  防疫工作紧抓不懈

  生产经营有序推进

  渭南村靶向服务

  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实效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QQ:56207522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