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全部回家!最后7名苏州援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归来

引力播 2020-04-12 21:36

  刚刚,搭载第三批江苏援武汉医疗队白衣战士的专机降落在南京禄口机场,最后7名苏州援湖北医疗队员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他们分别是苏大附一院的王俊、陈辉、苏楠、袁欣羽、蔡英辉、钱晓冬、王梦兰等7名队员,这批队员返回后,也意味着苏州先后派出的6批、349名“最美逆行者”一个不少,全部回家。

  在过去的70天里,苏大附一院的7名医护人员随江苏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相继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重症病区及武汉市肺科医院ICU 并肩战斗,尽管因为危重患者多,被称为“离死神最近的地方”,但辗转两家医院,苏州医护人员所在病区均实现了救治危重患者“零死亡” ,医疗团队保持“零感染”的战绩。

  昨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30分,第二批苏州医疗队领队、苏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俊和苏楠医生将最后两例ECMO (体外膜肺氧合)患者和一例机械通气患者顺利转运,正式结束抗“疫”所有医疗工作。

  由于在武汉战“疫”直到最后一刻,所以7名医护队员给团队起了一个苏州“硬核七人组”的称号,为自己打气。王俊表示,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是疫情防控歼灭战的关键。尽管队员们面临长时间繁重的救治压力,依然工作主动,心态乐观,有两名队员身体出现了轻微的健康问题,也轻伤不下火线。“大家信心满满地来,健健康康地回,是我最欣慰和自豪的事。”王俊表示,结束休整后,要带小伙伴们聚聚吃顿小龙虾,因为连续吃了70天的盒饭,队员们感觉“味蕾已经不好了”。

  在武汉抗“疫”期间,王俊的外公因为结肠癌离世,没能见上亲人最后一面,这让王俊至今感觉遗憾。“让病区的病人能健康地出院,与家人长久陪伴,这也是对外公最好的告慰。这次回家休整后,我最想做的事就是回老家看看。”王俊说。3月3日,王俊因抗“疫”中一系列突出战绩,获评江苏“最美医务工作者”。

  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苏州每位队员都穿上一件葫芦娃的白色T恤,原来这是队员王梦兰自己手绘的。“葫芦娃正义、善良,七个葫芦娃代表苏州硬核七人组群体战斗力十足。”27岁的王梦兰是此次医疗队中唯一的女护士,也是最年轻的一位,她说,在这次疫情中,最重要的收获就是救治重症的经验和浓浓的战友情谊。

  7名队员中,有3名队员的另一半也是医护人员,他们一个在前线,一个坚守在后方,都在迎击疫情中,贡献出自己的能量。“知道他今天回来,平平安安就好。”苏大附一院疼痛科的护士洪晶晶送别时泪眼婆娑,今天得知丈夫蔡英辉即将归来,显得比较平静,她说自己正在上班,约定等丈夫结束14天休整后,一家人再带上父母好好团聚。(苏报融媒记者 周函 文/摄)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侵权、不良内容快速处理QQ:56207522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