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替代国外进口 高铁防松螺丝将实现“常熟造”

苏州都市网 2019-08-20 08:58

我国是紧固件产品最大出口国,然而长期以来,我国高速铁路上所使用的防松螺丝一直依赖进口。近日,常熟标准件厂传来好消息,该企业研发生产的防松螺丝也即将应用于我国高速铁路上。

常熟标准件厂是中国机械行业500强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高强度紧固件产品生产基地。2017年,企业濒临倒闭,被一家民企收购。此后,公司不仅更换了管理层,还投入大量研发力量,在3个月内就实现扭亏为盈,去年实现产值7.8亿元。

通过几年的技术攻关,今年7月,该公司的“高速机车动力系统高性能级紧固件项目”通过验收,成为国内紧固件行业唯一一家入选工信部2016工业强基工程项目的企业。

常熟市标准件厂董事长蒋永峰介绍,以前这种产品基本上都是依赖进口,7月6号顺利高分通过后, 这个是完全替代国外的, 在中铁铁路施工上的一个配件。

昨天,由企业发起的紧固件行业综合服务平台“工品之芯”上线。该平台聚合了生产、技术和人才资源,将为行业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