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第八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了!最美书店揭晓

名城苏州 2018-07-13 18:49

今天(13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苏州市人民政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八届江苏书展在美丽的苏州金鸡湖畔开幕。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书香江苏形象大使邬书林,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印刷发行司副司长董伊薇,中国书报刊发行业协会理事长艾立民,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思源,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新闻出版广电(版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建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宣布聘任徐则臣、葛亮、王一梅等3位作家为第四届书香江苏形象大使,为“2018江苏最美书店”授牌,为“2017苏版好书”获奖出版单位颁发证书,并发布2017年度江苏省全民阅读状况调查主要结果。

本届书展为期4天,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定位,进一步聚焦“书业”,着力在“服务读者、引领阅读”上下功夫。主展场1.7万平方米展区,设置主题出版馆、江苏馆、主宾馆、港台海外馆、特色书店馆、文创文具馆、数字阅读馆、报刊阅读馆、书香邮政馆、团购馆配馆、特惠图书展区、亲子阅读馆、书香苏州馆、综合馆和联合馆等15个馆区,参展出版发行单位500多家,精选出版物10万多种。

在主题出版馆,设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专柜,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反腐倡廉、大运河文化带专题读物专柜,“新华书房”推荐好书专柜等,将重点主题图书集中并分类呈现给广大读者。本届书展特别邀请有着“天下童书,半出华东”美誉的华东六省少儿出版社联合体,作为本次书展的主宾单位。

同时,主展场内将举办书香中国大讲堂、“新华书房”读书论坛、2018中文分级阅读长三角论坛、首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颁奖等各类阅读推广活动170多场,赵本夫、范小青、孙晓云、黄蓓佳、毕飞宇、敬一丹、蒙曼、徐则臣、葛亮 、祁智、王一梅等省内外名人名家将亮相书展,参加相关活动。

此外,由徐州举办的首届淮海书展将于明日开幕,并作为第八届江苏书展的分展场,全省各地新华书店也将同步举办各类优惠展销活动,真正形成南北呼应、全省联动的生动局面。

“2018江苏最美书店”:

凤凰新华南通分店凤凰书城

上海钟书阁扬州店

凤凰新华宜兴分店解放西路店

凤凰新华昆山分店人民路店

凤凰新华镇江分公司漫书阁店

江苏大众书局南京万达店

南京先锋书店润泽书局

凤凰新华常州分店

青果书房南大街店

凤凰新华淮安分店淮安书城

凤凰新华江宁分公司江宁图书大厦

凤凰新华盐城分公司建军路店

凤凰新华太仓分公司太仓书城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