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少儿成实体书店最忠粉

姑苏晚报 2017-01-23 09:27

本报讯(记者 张丫)昨天下午,苏州凤凰广场、苏州新华书店联合发布《2016年度苏州纸质阅读热点分析》,推出2016年度苏州纸质阅读9大热点观察,以及2016年度50个品类图书的“销售王”。其中,童书及青少读物在新华书店实体门店零售总额中单类别占比最高,该项销售成为实体书店的优势板块。

数据来源于观前街新华书店、凤凰苏州书城、吴江新华书店、石路新华书店和古旧书店五个门店的出版物零售数据,以苏州读者的实际购买力为基础而推出的“2016年度苏州纸质阅读热点观察”,共9大项,如“兴趣为主、市场助推是年度人文社科畅销图书的主要特征”“、制作精美的‘轻阅读’图书渐受青睐”“、图书的实用功能仍是大家关注的,小众’畅销出版物如同生活‘必需品”、“中文原创持续发力,长篇小说表现亮眼”,以及“儿童及青少年读物销售成为实体书店的优势板块”等等。儿童文学类图书畅销榜单呈现“少数作家作品垄断”的局面,基本以雷欧幻像、杨红樱、曹文轩、沈石溪等作者的作品为主,可以说,少儿已成为实体门店销售对象的中坚力量。此外,分析指出,阅读现象不等同于阅读热点,但却体现着潜在的“阅读趋势”。兴趣、社会热点、热门IP都是助推年度人文社科畅销书的几大推手,由80、90后年轻人带起的“追求个性”、“向往小众”这一阅读风潮如何把握,也成为实体书店需要关注的问题。

另外,根据分析50个不同的图书品类,推出了2016年度最畅销书单。上榜的“销售王”中,有儿童绘本品类中的《猜猜我有多爱你》,中文小说卖得最好的是《围城》,人物传记中《周恩来最后600天》最畅销。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