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最高日运5万管核酸样本,南通大叔两年后再当“镖师”

江苏快讯网 2022-05-10 10:52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周姚记者严君臣)3月底以来,南通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在各个点位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的“大白”,在高速卡口核对每一名司机信息的交警,无数主动报名进入管控区的志愿者……59岁的姜华山,则化身南通海门疫情防控一线的资深“镖师”。他护送过成千上万份餐食、物资,平均每天运送5万管核酸检测样本。

  姜华山是土生土长的海门四甲人,退役军人,也是一名老党员。3月中上旬,姜华山主动接过了四甲全镇的核酸检测样本和医疗废弃物转运工作。四甲镇有超20个全民核酸检测采样点,还有数个重点人员、学校采样点。每天,姜华山都要在各采样点和临江间,来回往返。

  时间长了,样本会失效,姜华山需要在3小时内完成送检。每到全民核酸检测采样日,他要连跑3趟临江,平均每天运送5万管样本,与家人相处的时间,还没有和样本在一起久。

  转运车密闭,防护服不透风。“停滞”的空气,会让姜华山有时感到缺氧胸闷,但转运样本的责任重大,他不敢因一点疏忽,浪费所有人的劳动成果。完成样本送检任务后,他还要回到各采样点,装运医疗废弃物,送至医院处理,每晚要到后半夜才能回家。

  其实,这已不是姜华山第一次当“镖师”。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伊始,四甲各村居和交通要道一夜间设起卡口,在充满不确定的一线,姜华山的身影已穿梭在各条街巷。

  作为四甲镇政府城管队老队员,他对全镇道路谙熟于心,他主动提出负责所有卡口和隔离点的餐食、物资运送。从政府食堂完成打包、清点,再送至各点位,他的速度决定了饭菜的温度。

  一路上,他看着空荡荡的街头,紧闭的门窗,从窗内张望的居民,心头不是滋味。每当看到执勤人员吃到热乎的食物,他觉得自己的一天被赋予了价值。送完所有物资,打开自己的餐盒,已没有一丝热气,但姜华山的心里却是暖的。整整100天,姜华山没有请过一次假。
https://www.jskq.cn/news/jsnews/2022/0510/75256.shtml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