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网格化”+“铁脚板”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

引力播 2021-12-02 08:33

  推行“网格化”+“铁脚板”的管理模式,努力构建“全科网格服务圈”,太仓市城厢镇集成指挥中心强化网格化基层治理,借助网格员力量,将各类隐患矛盾消灭在萌芽中。

  日前,城厢镇南区社区网格员小王接到热心居民来电反映,辖区梅园北弄9幢102室有浓烟冒出,希望能过来处理一下。挂完电话,小王带着灭火器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小王瞬间闻到空气中充斥着一股浓浓的焦臭味,起火房间窗户不断冒出烟雾并伴有明火。透过窗户,小王发现是液化气灶上烧着的食物引起的。由于该住户门已锁住,小王只能撕开纱窗,举起灭火器对准火源进行灭火,用时10分钟及时将火势控制住。随后,小王又找了根长棒把煤气灶关上。

  不久,该户居民跟着公安和消防部门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小王也一起进屋查看是否有其他火源,确认无隐患后才放心离开。

  不久前,城厢镇伟阳社区网格员巡查至伟阳花园时,望见一户人家的围墙边有些植物很特殊,似乎在哪里见过。带着疑问,网格员上前查看,发现竟然是罂粟,且足足有20多株。网格员立即联系社区辅警并拨打110,待辅警赶到后一起将种植的罂粟连根拔起,并在四周仔细检查,确保无遗漏。网格员现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指出了种植罂粟的危害性。

  此外,城厢镇网格员在对一个名为“极兔速递物流”的重点场所开展走访时,发现场地上安置了5个集装箱,内部生活设施一应俱全。经过细数,网格员发现集装箱共住了约12个人,有一个集装箱甚至安置了上下铺,住了4个人。这些集装箱周边没有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网格员立即上报了案件并通知了城厢镇集成指挥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与负责人交涉,告知其集装箱住人的危害。负责人权衡利弊之后同意立马搬离。目前,集装箱所有床铺已搬离,网格员将对此地开展常态化管理,除了每月开展一次重点走访外,还会不定期巡查,防止住人乱象回潮。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