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电动自行车上楼隐患多 AI安防系统来助力

引力播 2021-12-01 13:28

  为有效保障社区居民安全,避免电动自行车上楼引发火灾危害,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欧典社区利用AI安防系统在该小区20幢进行“电梯智能阻止非机动车系统”的试点,采用智能化手段阻止电动自行车乘梯上楼,自试点以来,已有显著成效。

  “高能预警,高能预警,电瓶车不能进电梯!”当电动自行车推进20幢电梯时,电梯门就会一直保持开门状态,不断发出语音提醒,提醒居民电动自行车请勿入梯。此时,电梯暂时停止运行,电动自行车车主根本无法上楼。只有将电动自行车推出,电梯才能恢复使用。同时,AI安防系统将自动弹窗警报,保安坐在值班室就能发现此时电动自行车进入了电梯,可以通过现场遥控或超远控制。

  通过这一智能化手段,欧典社区从源头上解决了小区电动自行车进楼道隐患多的难题。20幢的居民组长说:“原来我每天在楼道里上午巡查一遍,下午巡查一遍,晚上巡查一遍,一天三遍雷打不动,看看电动自行车有没有停在楼道里,这下好了,高科技把我的活都抢了。”AI安防系统有效杜绝了电动自行车“上楼”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了居民的安全,赢得了居民的好评。(苏报融媒记者 肖瑶 通讯员 胡东轩)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