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虎年贺岁金条明天上市 今年苏州市场货源量与去年持平

引力播 2021-11-26 09:03

  离农历虎年还有2个多月,虎年贺岁金条已运抵苏州。今天(11月25日)据姑苏金店有关人士介绍,从明天起,虎年贺岁金条在景德路姑苏金店上市。

  虎年贺岁金条比去年晚上市5天。“早就有苏州市民来询问虎年贺岁金条了”,姑苏金店副总经理黄海涛介绍,生肖贺岁金条上带有每个年份特有的生肖动物图案,既有收藏价值又有纪念意义,吸引不少苏州市民收藏。由中国金币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2022壬寅(虎)年贺岁金条,是继2002年发行首根生肖题材癸未(羊)年贺岁金条之后,连续发行的第20组贺岁金条。

  生肖虎有虎虎生威、虎啸华章等美好祝福,此次上市的虎年贺岁金条采用黄金浇铸工艺,结合中国生肖贺岁文化,正面主图案以中国传统剪纸“蹲坐虎”造型为蓝本,采用传统工笔风格,虎的造型为蹲坐回望、开口低啸,踞虎有“聚福”谐音,寓意福气绵绵,回望神态还有继往开来的寓意。黄海涛表示,虎年金条规格、发行量和去年一样,共有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和30克6个规格,成色均为99.99%,最大发行总重量为3000公斤。

  “准备收藏满一轮12生肖金条”,一位苏州市民介绍,从鼠年开始每年收藏一根50克的贺岁金条,今年已是第3年了。“预订2根100克的贺岁金条”,一位老苏州说,他会根据家里亲友的生肖提前采购,作为特别的生日礼物,虎年家里“双喜临门”,既要为属虎的妻子本命年祝寿,第三代“小老虎”也将出生。“今年苏州市场的货源量和去年持平”,黄海涛介绍,随着苏州市民收藏热情高涨,有不少苏州市民去年“到手”牛年贺岁金条同时,就提前一年预约虎年贺岁金条。虎年贺岁金条从11月初预订启动以来,已有部分规格预订一空。(苏报融媒记者 小圆/文 杭兴微/摄)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