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苏州旅游 > 旅游资讯

苏河水岸,漫步静安 总有一种体验让你流连

2021-10-11 11:24

  以“上海新地标,梦回苏河湾”为设计理念的苏州河静安段,不仅可阅读,还可触摸,宜栖居,一系列具有文艺气息、自然元素、生活趣味的新老地标,为市民游客提供了更加丰富和生动的打卡地和好去处。无论是聆听老建筑,漫步新河岸,咖啡新体验,还是亲子新空间,总能找到一种你想要的苏河水岸生活方式。“苏河之眼”——昌平路桥,苏河畔约60万平方米的一站式滨水潮流购物中心——静安国际中心……一系列的滨水新空间、新地标,让静安的苏河水岸未来更加可期。

  上海总商会旧址:聆听百年建筑的岁月回响

  上海总商会旧址位于苏州河畔的北苏州路470号。总商会大楼是一幢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三层西式古典主义建筑风格楼房,西式拱门仿罗马凯旋门式样,门楼上部是镌刻着花草图案的方柱和圆窗,中间半圆形的砌石拱券,石刻雕饰丰富。上海总商会的临街门楼是高大的仿罗马梯铎凯旋门式样,驻足于此,一面是苏州河畔,一面是典雅精致的总商会大楼,风景与建筑在此交融。因较高的历史价值与独特的建筑风格,1999年,总商会主楼被确定为上海市第三批优秀历史建筑、上海市登记不可移动文物,门楼被确定为上海市登记不可移动文物。2014年,上海总商会被确定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经历七年修缮之后,上海总商会重现历史风貌,于2018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成为苏河湾地标性建筑。

  地址:北苏州路470号

  苏河湾诗歌河堤:阅读母亲河的诗话长卷

  苏河湾诗歌河堤是“苏河十景”中的一景,主要是在河堤的滨水栏杆上(总长约80米)镌刻诗歌作品,呈现诗话长卷。不同标高层级平台与林荫花境结合,家具小品与伞座组合,构建宜人的亲水空间。作品来源于联合《新民晚报》全国征集的获奖诗歌,并与作家赵丽宏先生的《苏河夜航》《童年的河》进行文学对话,为城市取样,其展现的不仅是苏州河人文景观,更是“阅读静安”的舒展画卷。

  地址:苏州河静安段四行仓库建筑旁

  人民咖啡馆:品尝国潮风味的地道咖啡

  位于四行仓库纪念馆旁的人民咖啡馆,是专注于咖啡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国潮咖啡品牌,无论是装饰风格、品牌理念、品牌文化,都带有浓浓的中国风,将中国风元素大胆融合到咖啡店里,简约复古,呈现出中西文化结合和碰撞,这种创新的装饰风格在咖啡店中可谓是别具一格。以咖啡为载体,宣扬爱国主义情怀,打造中国人自己的咖啡品牌;以咖啡为平台,聚能更多国潮品牌。

  地址:光复路9号四行仓库一楼沿街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