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频道 > 健康保健

相城区公安部门发布品蟹最佳行车路线

名城苏州 2019-09-19 08:23

秋风起,蟹脚痒。当苏州步入秋季,市民餐桌上少不了大闸蟹这道传统的本土美食。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相城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将迎来品蟹观光的客流高峰。今天(9月18日)下午,相城公安部门向市民发布今年去往度假区的最佳品蟹路线。

想要畅行品蟹,这样开最方便

品蟹季到来,不少游客会选择周末、国庆长假期间自驾到环阳澄湖区域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由于车辆数量激增,交通压力剧增,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相城公安分局阳澄湖交警中队民警金超告诉看苏州记者,目前前往莲花岛品蟹观光的游客车辆相对集中优先停放在莲花岛南北码头停车场。南码头停车场可容纳停放小客车468辆、大客车30辆,停满后先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在百娄路澄消路红绿灯西面,之后再考虑车辆停在百娄路两侧;北码头停车场可容纳停放小客车1200辆、大客车40辆,停满后引导车辆沿湘石路有序的停靠。

另外,园区至阳澄湖方向,必定经过澄林路,此路段是双向两车道,车道相对狭窄,农家乐饭店相对比较集中在澄林路清水村一带,此地设有专门的停车场地基本满足游客停车需求,警方提示市民不要将车辆违规停放于道路两侧形成交通安全隐患,引发交通拥堵。若因车流较大,造成主干道澄林路交通堵塞,将实行交通分流。

具体分流线路:由北向南行驶的机动车分流至老跨阳路行驶。莲花岛南北码头停车场及周边路段将按照车流量情况实施相应的管控措施。请各位车主行驶到管控路段时,根据周边引导人员和交通指示牌行驶,切勿擅闯管控区域。

最佳行车路线: 至阳澄湖度假区莲花岛北码头:G15W阳澄湖出口—湘太路—凤阳路—湘石路。 至阳澄湖度假区莲花岛南码头:G15W阳澄湖出口—湘太路—凤阳路—澄林路—大澄路—澄消路。

餐桌上的大闸蟹,真伪识别要当心

在品尝大闸蟹的肥美时,有些市民会担心吃到肚子里的大闸蟹究竟是不是正宗?往年到了大闸蟹季,一些盗窃类警情、诈骗类警情、交通事故警情都会出现小幅的上升,相城警方对此也向市民发布防骗警示。

相城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民警冯学良表示,每到品蟹季,一些人会利用“阳澄湖大闸蟹”为名实施各类诈骗。蟹卡预付兑现、低价批发、以次充好、街头调包、假冒“阳澄湖大闸蟹”、淘宝大闸蟹商户被恶意套取保证金、大闸蟹退款等诈骗形式多发。在10月中旬到11月初大闸蟹的销售旺季,此类警情都较多。

那如何买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呢?冯学良表示最好开车来阳澄湖的原产地正规售卖点进行购买,这样买到的大闸蟹品质最有保障。另外,每年到了品蟹季,蟹农都可以拿到政府正规发放的蟹扣,通过扫描蟹扣上的二维码,便能够得知你面前的这只螃蟹是否是正宗的大闸蟹了。

另外,民警提示广大市民,阳澄湖大闸蟹上市之际,市民朋友们来到阳澄湖度假区吃蟹休闲游,应当注意出行安全,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特别是车内不要放钱包、贵重物品等。如果在网上购买大闸蟹,应当尽量选择正规购物网站。如果遇到一些蟹卡预付不能兑现等消费纠纷,可以及时报警。

网友热搜

最新发布

更多搜索

内容精选

资讯 苏州 娱乐 体育 财经

热点 房产 汽车 旅游 商业

Copyright (C) www.szdu-shi.com

苏州都市网 版权所有 苏ICP备2021029242号-1